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戰棋團第二十五次聚會 @ 社區VIP空間

我們是一群熱愛戰棋的玩家,因緣際會下才湊到了固定團員七人
目前每個月都會進行一次聚會非固定時間,至今持續辦了二十四次聚會

本戰棋團聚會並非推廣,而是讓熱愛戰棋的玩家交流互動(簡單講就是湊咖)
當然我們非常歡迎新朋友一起來參與聚會。


本戰棋團所進行的遊戲多以傳統戰棋(Hex & Counter)為主,並非微縮模型相關的戰棋
例如:Twilight Struggle、Paths of Glory、HRvC、Combat Commander 系列
Commands & Colors Ancient、A Victory Denied....etc.


十月份戰棋團聚會
地點:台北 永康街 社區VIP空間(暫定)
地址:來信詢問
時間:十月二十三日(周日)上午十點半

暫定會進行的遊戲,不一定會開成,畢竟大家各有想玩的遊戲
清單如下:
Paths of Glory (光榮之路)
Commands & Colors : Napoleonics (指揮與軍旗: 拿破崙)
Julian (They Died With Their Caligae On)


本月將有兩款傳統戰棋擇一進行,東西線各一款:

西線 ─ 猛攻(Onslaught)
背景:從1944年6月6日諾曼第登陸開始,至1945年初盟軍跨越萊茵河進入德國西部。
設計者為:Douglas Niles
戰局長度:總回合數為20,每回合約為15天。
規模:每格距離為11英哩,戰鬥單位為師級,但棋子上沒有歷史的參戰單位番號。僅有一個戰況。
戰略作為:盟軍玩者須嘗試突破灘頭陣地向內陸挺進、在法國殲滅德軍西線主力部隊和向萊茵河推進攻向西牆;德軍玩者則須試著將盟軍灘頭部隊殲滅或推入海裏,若無法達到此目的,則應拖延盟軍的攻擊箭頭,以在德國本土西方建立防線,並集結及籌組反攻的裝甲戰略預備隊。

 


東線 ─ 史達林格勒堡壘(Fortress Stalingrad)
背景:1942年11月下旬至1943年3月中旬蘇軍對東線南部的德軍展開的冬季攻勢,
即二戰歐洲戰場上被喻為扭轉戰局的史達林格勒攻防戰。
設計者為:Ty Bomba
戰局長度:總回合數為12,每回合約為10天。
規模:每格距離為15英哩(約25公里),戰鬥單位中德軍為軍級,蘇軍為軍團級。

僅有一個戰況。
戰略作為:設計者特別說明,此套戰棋的目的之一,在研究德軍於史達林格勒城中奮戰的第6軍團,當蘇軍展開攻勢後,事實上是已來不及脫困,所以德軍此後的戰略作為究竟應讓第6軍團作困獸之鬥,還是儘速展開脫圍之戰?而這一切將由玩者決定!


注意:
多數戰棋都是雙人對奕居多,所以煩請有興趣想來與會的新朋友先e-mail告知
我們擔心對戰中的團友們無法顧及到新朋友,敗興而歸就可惜了,我們也不樂見如此。

Good Gam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