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20110430_再戰漢尼拔


元老院:漢尼拔必須死.....

AAR by Ethan:

迦太基(我) 6:11 羅馬(小哈)

好不容易口試結束,馬上揪了小哈繼續漢尼拔的復仇之旅,不過雖然戰神有著不滅羅馬誓不罷休的雄心壯志,但是結果卻仍無法改變歷史,漢尼拔再次鎩羽而歸,而且這次還歸天.....

回 合一開始兩張行動卡漢尼拔就率大軍翻越阿爾卑斯山且在當地部落的協助下控制住義大利北高盧地區,為阻擋住漢尼拔即將展開的入侵攻勢,羅馬議會緊急選出 Marcellus擔任執政官,並率領羅馬軍團前往北義大利阻擋漢尼拔,雙方在Mutina展開大戰,Marcellus不負羅馬人所託擊退漢尼拔,並策 動當地部落反叛,造成漢尼拔部隊損傷過大,被迫退出義大利緊急回師駐地西班牙補充兵力。

羅馬趁此良機轉換方向對背叛的西西里島大城Syracuse展開圍城攻勢,城內軍民苦守苦撐盼望迦太基伸出援手,但此時的迦太基卻冷眼旁觀,只顧持續壯大自身軍力,眼睜睜看著Syracuse城落,居民遭血洗報復。

在 Syracuse城陷的同時,退回西班牙的漢尼拔也補充完大軍,領軍出發打算再次翻越阿爾卑斯山進攻義大利半島,羅馬為防漢尼拔故技重施,以曾經擊敗漢尼 拔的延任執政官Marcellus率軍鎮守北義高盧地區,並派遣另一執政官Flaminius前進至緊鄰西班牙的Massilia行省阻擋漢尼拔,但出乎 羅馬意料之外,漢尼拔在與Flaminius對峙的同時使用反間計,令羅馬議會撤換掉在高盧坐鎮的Marcellus並換上以無能著稱的Longus,此 舉震驚了在前線的Flaminius,馬上率軍退回北義高盧地區取代Longus的指揮權,但此一舉動也同時觸怒羅馬議會,並於隔年將Flaminius 撤換,把大軍指揮權交回給Longus。

趁此良機,漢尼拔避開高盧羅馬軍團再次進入義大利,並迅速解放Etruria行省,羅馬城就在眼 前,在此危急存亡的時刻,羅馬人再次展現出其團結抗敵的強韌民心士氣,馬上於城內組織了一支由Nero帶領的戍衛部隊讓漢尼拔不敢輕舉妄動,北部的守軍也 分兵一半由新任執政官A.Pulus繞道南下對漢尼拔形成夾擊之勢,就在漢尼拔苦思下一步的進攻方向時,眾所周知的無能執政官Longus竟率軍直接翻越 山脈突襲漢尼拔,此一出乎意料的舉動雖然造成Longus軍團本身全軍覆沒,但也同時對漢尼拔造成嚴重戰損,接下來若面對軍團滿員的A.Pulus,就算 漢尼拔統帥能力再強也恐怕是凶多吉少,此時主動權在Longus的犧牲下再次回到羅馬方。

此時的漢尼拔有兩種選擇,一是保守一點放棄戰果 再次從陸路翻越阿爾卑斯山退出義大利,二是利用海上突圍率輕裝部隊走海運到義大利半島南部等待人在北非的Mago領軍會合,並嘗試瓦解脆弱的南義大利羅馬 盟邦,最後考量到下一回合羅馬的"非洲征服者"大西庇阿就會登場,為免形勢越來越壞無法收拾,漢尼拔繸決定南下,紮營南部友好部落的根據地,等待支援。

羅 馬當然不願見到迦太基兵力會合,Nero率軍疾行南下意圖追擊,但遭壞天氣所阻,眼看已經無法阻止漢尼拔與Mago十隻部隊的大軍團合兵,羅馬城民陷入極 度絕望的時候,擅長統領船隊的Mago竟遭到羅馬地中海海軍的伏擊,船隊全滅!!! 援軍全部葬身魚腹!!!(海戰擲骰檢定六,修正減掉三還是沉...),消息傳來羅馬人士氣大振,Nero再次領軍進攻基本上已經遭到絕對孤立的漢尼拔,但 是陷入絕地的漢尼拔還是發揮其高超的戰鬥統率能力,巧妙的收兵回避羅馬軍,並抵達Croton港,事已至此,漢尼拔已經不得不再次放棄義大利了,就在漢尼 拔打算遺棄這些久經戰陣的弟兄孤身搭乘快船返回新迦太基城以圖東山再起的時候,船隻在Syracues外海再次遭羅馬海軍發現,被迫折返Croton港 (海戰擲骰檢定又是六,修正減掉四return...這一定是亡城Syracues的詛咒阿),無法離開的漢尼拔仰天長嘆一口氣,面對羅馬軍團發動的最後 總攻,看著底下的弟兄仍拚著命的為保護自己而一個一個地被砍倒,漢尼拔打開了那一小罐上戰場時會隨身攜帶的毒藥,想著父親生前所交代"一生皆要與羅馬為 敵"的誓言,悲憤的吞了下去.....

失去了漢尼拔的迦太基,仍由其兩個弟弟(Hasdrubal,Mago)接下反抗羅馬的任務,面對 著大西庇阿所率領的羅馬軍團也絲毫沒有任何的懼色,接連擊退羅馬的進攻,並解除羅馬對北非迦太基城的包圍,消滅了兩個羅馬執政官率領的遠征軍 (P.Scipio,Marcellus),就在羅馬也因為損失過於慘重即將失去部分省分的支持的時候,迦太基的貴族議會提出停戰求和的要求(遊戲時間九 回合結束),此次的紛爭即在迦太基簽下喪權辱國的條約下,以羅馬的勝利告終~

(好恨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