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Here I Stand 這是我的立場:宗教改革戰爭 Turn 8 & 9 (1548-1555)歷史簡述(完)

回合8
愛德華六世在位期間,持續在英格蘭推動新教信仰。Bucer受邀在長駐在英格蘭傳教。大主教Cranmer發行第一版的公禱書規範所有英格蘭教區的崇拜禮儀。

Book of common prayer 1549

在法國新的稅制導致發生鹽稅叛亂,亨利二世重新將Montmorency復權來整肅這次的叛亂。此時,蘇萊曼發動對波斯的第二次戰役。Dragut攻佔的黎波里並在那設立新的海盜基地。

最後,Faber的追隨者Peter Canisius在巴伐利亞繼續替耶穌會工作。隨著保羅三世薨於1550年,Canisius效忠新教皇猶利三世。新教皇出生於羅馬,他召集了第一次的特倫托會議。在他成為教皇的五年之間,他更新耶穌會的章程並召集第二次特倫托會議。

Peter Canisius





回合9

查理五世統治的最後時期並不順利。哈布斯堡的軍隊受到薩克森的Maurice奇襲,迫使查理倉促撤退到因斯布魯克。亨利二世與新教結盟後,率領法軍攻佔梅斯。查理與Alva發動作戰並包圍該城,但始終無法迫使法軍投降。


Henry II of France

Michael Servetus是位激進的神學家、學者,最後被新教加爾文逮捕並以異端罪名燒死。(因為他拒絕三位一體的說法)

Michael Servetus
 

瑪莉一世廢黜Lady Jane Grey(九日女王)後,登上英格蘭王位。新的國王大臣Stephen Gardiner開始在英格蘭各地肅清異教徒。在1554年瑪莉嫁給查理的兒子腓力王儲,但兩人並沒有子嗣,因而哈布斯堡無從繼承英格蘭。


The Execution of Lady Jane Grey

查理授權Ferdinand全權處理日爾曼事務,Ferdinand同意簽下奧格斯堡和約;和約允許日耳曼各諸侯自行決定信仰新教或天主教,至少在日爾曼新教實現了從天主教獨立出來。查理退位,留下西班牙和低地國家傳給了他的兒子腓力二世。


Peace of Augsburg

新世界:最後的發展在遊戲中是在英國愛德華與瑪莉期間。愛德華首先招募西班牙的Sebastian cabot到英國,Cabot建議進行探尋往中國的西北航道,並草擬法令來使Hugh Willoughby帶領第一次的遠航,結果Willoughby與他的船員在北極凍死。Willoughby的三艘探險船之ㄧ的Richard Chancellor船長,完成遠征到白海且繼續由陸路抵達莫斯科,與俄羅斯伊凡四世建立新的貿易關係。


沒有留言: